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6:53:14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农”情绿意 万象“耕”新

2023-03-21 16:53:14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阳春三月,走进肃州区泉湖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春耕的繁忙景象。入春以来,泉湖镇紧盯“助农增收”目标任务,突出农业生产“早”字当头,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热”的浪潮。

    一大早,四坝村的钢架大棚小区就热闹了起来,一幅幅翻地、起垄、覆膜、下种的“春耕图”映入眼帘,村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春耕生产的各项工作,春耕生产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我这个棚里种的是花菜,还有三座大棚我打算种西红柿,现在每年都有老板集中来收,总体价格还是比较稳定。”四坝村十组的冯新明一边忙着移栽苗子一边高兴地说,“政府现在扶持力度大,给了我们农户种植的信心,我今年还要再搭三座大棚。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三春”生产保障工作,肃州区泉湖镇持续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和鼓励农民使用有机肥替代化肥,组织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不定期开展技术指导,以流动课堂的形式进行现场示范演示、讲解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增强农民春耕生产技能,同时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春季天气变化,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切实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和美乡村,产业兴旺。放眼泉湖,片片土地正在静静等待,酝酿果实,处处尽是农户忙碌的身影。下一步,肃州区泉湖镇将继续抓实抓好“三春”生产工作,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提升农产品品质和知名度,在彰显特色、产品融合、优化布局、联农带农等方面发力,切实保障好“菜篮子”,让群众鼓足“钱袋子”。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