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6:50:07 来源: 白银日报

白银区打造高品质乡村振兴“旅游版”

2023-03-21 16:50:07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白银区文旅局以“游”为龙头、以“乡”为基础、以“农”为根本,加快农旅融合,全面启动“农民变股民、农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的乡村旅游大变革,着力打造“美丽经济”,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全区“三农”工作发展中的支柱业态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增长极。

    深度挖掘白银区多元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打造具有白银特色的高品质乡村旅游景区,以白银南站中兰客专途经站点为依托,提升打造“六朵金花”、黄河湾大景区、矿山公园等沿线景区景点,培育形成中兰客专精品旅游线路。

    白银区坚持把生态优势变为经济优势,突出田园诗韵,巧打“乡愁”牌,使沿黄旅游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并逐渐形成了以黄河峡谷观光、黄河文化休闲、湿地生态体验、黄河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的四大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80多亿元。乡村旅游的升温也让一批能人选择回乡做起“美丽文章”。截至目前,白银区沿黄旅游已经发展农家乐23家,带动乡亲就近就业145人,实现旅游收入450多万元。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