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6:50:22 来源: 兰州日报

永登县包车免费送务工人员至新区求职

2023-03-21 16:50:22     来源: 兰州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永登县包车免费送求职者参加专项招聘会,和兰州新区的企业见面,让求职者精准务工,同时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近段时间,正当永登县红城镇下河村村民胡小芳想到哪去打工时,村社干部在微信群里发消息称兰州新区有就业岗位,包车免费接送大家和企业见面。胡小芳来到兰州新区参加了招聘会并和维也纳酒店签订意向性协议。胡小芳说,以前村里邻居单独去外地务工有被骗的。现在政府提前了解信息,筛选企业,组织我们和这些企业见面,我们找工作也放心。兰州新区离家近,工资待遇也不错,我很满意。

    在这次由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主办,永登县人社局、县劳务办协办的兰州新区中川园区2023年春风暖民心专项招聘活动中,永登县专车免费送1230名求职者现场求职。永登县大同镇高岑村村民马银娟和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就业协议。公司提供的是生产技术员(药品包装)工种。和胡小芳、马银娟一样,当天有581人达成就业意向。

    就业是民生之本。永登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广泛搜集省内外企业用工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省市县招聘信息,发布用工岗位。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工种主要有中式烹调师、装载机驾驶员、挖掘机驾驶员、电焊工、美容师、美发师、育婴师等,让务工者有一技之长。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交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工作,大力实施“春风行动”“稳岗留工,情暖金城”活动及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等方式,促进有输转意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截至目前,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1296人,其中省内输转37138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通讯员 王立命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