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建起连心桥 打通致富路

2023-03-22 16:36:40 来源: 甘南日报

    一辆辆汽车穿梭在乡村道路上,一批批游客走进了临潭县古战镇古战村,走进了农家小院……

    近年来,这个小山村依靠四通八达的路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生态资源等优势,发展农家乐、民宿、花海观光等休闲旅游产业,逐步带领村民吃上了“旅游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变化的背后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决心。2022年,临潭县投资2600.8万元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农村公路养护维修、村道安防及水毁修复工程,并建成县级农村公路信息化管理系统,基本实现农村公路可视化、数据化、信息化管理,并落实养护维修资金346.2864万元,基本实现了“有路必养、养必良好,有路必管、管必到位”。

    临潭县加快构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让农村公路成为党与群众的连心桥、群众的致富路。据了解,预算总投资1.92亿元的店子至王旗公路已完成形象进度20%,3月份复工;总投资1.85亿元的古战阿子滩大景区至鹿儿沟景区(术布)公路改建工程目前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启动;总投资1.47亿元的S326线洮砚桥至新城镇后池村段(接G248线)公路建设工程目前正在组织招投标。(记者 杨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