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2 16:37:22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永登县七山乡:快干实干提质效 勇毅前行促发展

2023-03-22 16:37:22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实干启新程。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七山乡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锚定全年目标,聚焦工作重点,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全乡上下呈现一幅追赶进位、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下功夫抓学习。突出能力导向,坚持以学为先、以上率下。召开乡党委专题研讨会,深学细研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基层工作的新精神、新导向、新部署,力争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了解外情、把握内情,为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开展“周例会前学习一小时”“周四乡村干部大讲堂”和“党的二十大夜校读书班”活动,压实学习时间,搭建平台交流经验、分享成功,在全乡上下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乡村两级通过各类工作动员、支部会议和主题学习,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一事一策、精准发力。

    铆劲头抓执行。聚焦阶段性目标任务紧抓快干、奋起直追。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3月2日,省列重大项目永登七山百万千瓦级牧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20万千瓦组件成功并网发电;清洁能源改造“先到位”,在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勠力同心下,冬季清洁取暖热源清洁化改造攻坚任务率先完成;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春播计划面积已分解到各村,积极对接供应部门及供销社,确保生产物资储备充足,加大种植户农户培训指导,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绷紧安全“大防线”,联合派出所、学校、卫生院等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宣传工作,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13处、校园安全宣讲1次,督查项目建设安全4次、制止乱搭乱建8处、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后方保障。

    见真章抓效能。始终以完备的制度体系保障工作效能,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推动全面发展。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创建“1135”工作机制,从“一张挂图”“一键直呼”“三色管理”“五项机制”等环节,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带动全乡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通过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建立重点工作“周五盘点、周一通报、周末回补”监督促效机制,对乡级站办所任务完成情况和村“两委”班子履职情况开展综合考核、评比和整改,同时将考核与奖惩挂钩,作为评优评先的“指挥棒”,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风劲好杨帆,奋进正当时。七山乡将围绕大局、聚焦短板、紧扣民生,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保持“稳”的定力,鼓足“干”的闯劲、弘扬“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乡人民共绘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振兴新画卷。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