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搭桥铺路”助劳务输转实现“开门红”

2023-03-23 17:55:56 来源: 甘南日报

    今年以来,临潭县把对外输转务工人员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截至目前,完成输转富余劳动力14030人,实现劳务输转“开门红”。

    临潭县人社局开展了“线上+线下”务工信息宣传活动,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临潭人社”微信公众号,“临潭劳务工作”微信群等平台转发各类用工企业信息。针对新城镇人口相对集中,“十天一营”的优势,协调口碑好、实力强的劳务派遣公司成立代办点,开展送政策、送岗位进村入户服务。第一季度累计发布用工信息19期,用工岗位20000余个,发放用工信息传单5000余份。

    同时,结合全县零工市场特别是城关地区零工市场具体情况,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零工市场建设,探索建立零工求职招聘信息服务制度,将零工信息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让他们在“好就业”的基础上实现“就好业”,积极为全县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实用、有保障的工作岗位。(记者 张彩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