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6 16:40:35 来源: 农民日报

杏花香里话丰年 产业振兴大发展——甘肃省天水市新阳镇举办第四届新阳杏花节

2023-03-26 16:40:35     来源: 农民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杏花香里话丰年 产业振兴大发展——甘肃省天水市新阳镇举办第四届新阳杏花节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光明媚的渭水河畔彩旗飘飘、锣鼓喧天。苍翠雄伟的凤凰山下花香弥漫、笑语欢歌。

    3月25日,一场与花开的约会在新阳镇这片热土上绚烂展开。由新阳镇党委、政府主办,新阳文化研究会和新阳杏产业协会承办的“文旅农康融合、新阳产业振兴”暨“第四届新阳杏花节”在十里八乡乡亲们的期盼中隆重开幕。

    麦积区政府相关领导、各界嘉宾共300多人应邀参加了开幕式。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窦凤琴应邀担任第四届新阳旅游杏花节形象大使。

    第四届新阳杏花旅游节形象大使、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窦凤琴。

    开幕式上,各种精彩的文艺演出你方唱罢我的登场,秦腔名家袁丫丫字正腔圆的演唱余音绕梁、赢得掌声阵阵,天水市武协会员的表演精彩纷呈,当地村民自发演出的舞蹈轻盈优美、多姿多彩。人们的鼓掌声、喝彩声唤醒了黄土地的勃勃生机,让繁花似锦的杏树枝头挂满了丰收的希望。

    农特产品签约是开幕式上的重头戏,在应邀出席开幕式领导群众的见证下,麦积区杏产业协会与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签订50万吨新阳鲜食杏销售协议,天水凤源果 品专业合作社与广州钱大妈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订10万吨杏深加工白兰地销售协议,天水绿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 司与新阳亿红家庭农场签订10万吨樱桃销售协议。

    由新阳籍著名作家、学者、金石书法家毛晓春倡议发起的新阳杏花旅游节已举办3次。

    2018年第一届新阳杏花节,使新阳杏花跻身天水三大花之一。2019年第二届“新阳镇杏花旅游文化节”,使“ 新阳杏”的品牌得到了升级。 2022年在网上举办第三届新阳杏花节,进一步提升了“新阳杏”的知名度。第四届新阳杏花节是由民间团体到政府牵头举办节会的重要转型,是政府对“文旅农康融合”的重点落实,第四届新阳杏花旅游节是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大发展的盛会 ,以“文旅农康融合、新阳产业振兴”为主题,旨在宣传新阳、推介新阳、发展新阳,推进新阳杏产业大发展 ,为渭水凤山这片热土产业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 富吹响奋进的号角。

    作者:刘晓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