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9 16:29:18 来源: 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甘肃广河:让篮球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23-03-29 16:29:18     来源: 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甘肃省广河县委、县政府把创建中国篮球之乡作为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度挖掘群众热爱篮球的基础并结合先进理念,举办了一系列深受群众喜爱的篮球赛事活动,在全县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热潮,扎实推进全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月13日,广河县迎新春第五届“齐家杯”暨第三届“兴达杯”全州篮球邀请赛在全州率先开打。之后,又接连在二三月份举办了广河县第一届“广兴杯”暨“宁定杯”乡镇篮球联赛,和“腾讯SSV”杯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省级联赛,通过丰富多彩的篮球赛事活动,着力满足群众精神需求,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篮球运动氛围,有力助推了全县篮球之乡创建进程。

    广河县迎新春第五届“齐家杯”暨第三届“兴达杯”全州篮球邀请赛是今年一月份广河县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群众性体育盛会,也是一次全方位展现广河新形象、促进各项事业新起步的重要活动。来自全州七县一市的球队汇聚广河,同场竞技,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篮球表演,比赛现场人山人海、氛围浓厚,为广河县乃至全州全省群众带来了难得的视听盛宴。

    在广河县迎新春第五届“齐家杯”暨第三届“兴达杯”全州篮球邀请赛顺利完赛后,广河县第一届“广兴杯”暨“宁定杯”乡镇篮球联赛也如火如荼地开始了,全县102个行政村各自组建了篮球队,在各乡镇范围内进行激烈角逐。从村内村民中选拔出的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征战在村内的篮球场上,上篮、三分、抢断、盖帽……一场场热闹非凡的“村BA”纷纷在广河县各村的文化广场、篮球场馆内激情上演,比赛精彩绝伦,场面分外壮观;比赛现场人头攒动,老人、青年、孩子们围在一起聚精会神看比赛。在大西北的凌冽寒冬中,一场场篮球赛犹如冬日里的一团火、寒风中的一缕暖阳,让广河群众的冬天分外“热”,也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广河人民对篮球的热情。

    篮球,深深扎根在广河群众身上,不仅深得成年人的喜爱,也是广河青少年的“心头好”。近日,“腾讯SSV”杯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省级联赛又在广河激情开赛。在此之前,广河县各小学就已经开始“较量”,他们根据自身实际,通过三人制、五人制篮球赛等多种形式,先在校内选拔出最优秀的小小篮球运动员,各自组建学校篮球队,然后在学区范围内进行角逐,选拔出各学区的冠军球队作为代表参赛,加上县直中心小学,总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了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广河站联赛,最后选出前五名的代表队代表广河参加省级联赛。

    据悉,全省共有六个县的20支代表队参加“腾讯SSV”杯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甘肃赛区省级联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广河县双泉小学、买家巷小学、祁家集小学、庄禾集小学成功挺进四强,最后,双泉小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并将代表全省参加全国联赛。

    广河,一个被篮球文化弥漫的地方,年年有比赛、村村有球队。青少年比赛,乡镇联赛乃至全州篮球邀请赛,已经形成广河县丰富多样、相对完备的篮球发展模式,让篮球在广河这片热土上更加根深蒂固,让篮球事业更加枝繁叶茂,让篮球之花在广河大地绚丽绽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