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30 17:07:57 来源: 武威日报

凉州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业务“一站式”联动过户

2023-03-30 17:07:57     来源: 武威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凉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专区推出“不动产、水电气暖联办”一体化服务新举措,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凉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专区构建不动产与水电气暖“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核、部门并联办理”“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减少群众多部门跑腿;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升级版,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窗、多次、多个事项”向“一窗、一次、集成办理”转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全面打通不动产登记、税务、交易数据共享堵点,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信息推送、结果共享”,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个窗口、只交一套资料、只跑一次办好,办理时限压缩一半,享受“零距离”高效便捷服务。

    此外,该中心还设置“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绿色通道”“办不成事反映专窗”“老弱病孕残受理专窗”,推行“延时服务”“帮办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等,为企业群众办证提供全天候贴心服务。实施“外网申请、内网审核”模式,实现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双运行、线上线下深度双融合、企业群众办证双选择。目前,已成功办理“水电气暖”联办业务30多件,让群众直接感受到“便民利民新举措”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在不动产专区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时,可同步申请办理水电气暖联动过户服务业务,不动产登记与生活服务事项‘一窗综办’‘一次通办’,此举大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不少办事企业和群众纷纷为“不动产、水电气暖联办”一体化服务新举措点赞。(记者范武平 通讯员王忠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