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07 11:17:55 来源: 兰州晚报

玉门蜜瓜产业发展“钱景”可期

2023-04-07 11:17:55     来源: 兰州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玉门蜜瓜产业发展“钱景”可期

  “我们要实现一年四季都有蜜瓜销售的目标!”4月4日,玉门市花海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史玉坤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该镇戈壁蜜瓜产业发展信心十足。他说:“今年我镇计划新增拱棚蜜瓜1500亩,力争拱棚蜜瓜种植面积达到8136亩。同时,新建日光温室50座,努力使花海的戈壁蜜瓜产业向品牌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玉门市花海镇具有悠久的蜜瓜种植历史,早在明清时代花海所种植的西瓜、蜜瓜就已享誉河西走廊,花海有“中国蜜瓜之乡”的称号。今年借省、市大力发展戈壁农业的东风,花海镇抢抓发展机遇,合理利用资源,通过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营,打造万亩蜜瓜产业园,不断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正是蜜瓜育苗、拱棚搭建的关键时节,走进玉门市花海镇万亩蜜瓜产业园,工人们正忙着搭建棚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玉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总监尚志鹏忙着指导工人们整地、铺地膜、盖天膜,他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注重在新技术推广应用、新品种引进、合作社作用发挥、提升品质效益上下功夫,新建的拱棚计划5月底完全投入使用,扩产后总面积要达到8100多亩,总体产量要增加5000多吨。”

  近年来,玉门花海镇以戈壁生态农业蜜瓜产业园为依托,总投资5000万元,园区共发展联栋拱棚蜜瓜7000余亩,产品远销北京、广州、海南、湖南等地。预计今年蜜瓜总产量可达4.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

  通讯员 韩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