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12 17:21:56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加强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就业路

2023-04-12 17:21:56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实现稳定就业,多渠道增加收入,今年以来,广河县不断开展技能培训,努力让群众吃上“技能饭”,端稳“致富碗”,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紧盯项目工程用工。针对实施储备林、绿化美化、高标准农田、粮改饲、工程建设等项目建设用工需求,通过“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以工代训、以工代赈、新老结合”方式,开展挖机、砌筑、驾驶、电焊、钢筋工等专项培训。截至目前,累计培训1.3万人,实现就业1.09万人。

    突出县内企业用工。结合农村剩余劳动力自身特点,建立育工、用工长效机制,在该县职业技术学校开设专题培训班,开展仓储物流、冷链屠宰、精深加工、缝纫、打包、架子工、电工等技能培训,发放技能合格鉴定证书,全力保障工业园区和32个乡村帮扶车间(就业工厂)用工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培训1.6万人,园区企业和乡村车间带动就业1.49万人。

    关注重点人群需求。面向“两后生”开展挖掘机驾驶、无人机操作、畜牧兽医、电工等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对退役军人开展汽车维修、家政服务等专业技能培训,对残疾人举办“百城万人”淘宝云客服培训班,开展“一对一”全媒体运营师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获得更多就业创业机会。(记者 马丽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