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玉门消防走进田间地埂开展“春耕护农”专项宣传

2023-04-13 14:31:07 来源: 玉门市消防救援大队

    为确保春耕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酒泉玉门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农村、走进田间地埂、村头巷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传授“防火经”,为春季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撑起“保护伞”。

    “春耕用火、用电、用气、用油要注意安全。”“春季焚烧杂草要有人看护,避免因飞火造成火灾。”消防宣传人员边说边向群众发放《农村消防安全常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知识宣传彩页,以消防安全“三清三关”为切入点,从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日常生活中的细微环节入手,用“拉家常”的形式,耐心、细致地讲解农村居家防火常识。同时,面对村民家中存在柴火靠院墙堆放、电动车入户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宣传人员进门入户逐一进行排查和讲解,嘱咐要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增强了村民的防火减灾意识。

    据悉,此次助力“春耕护农”宣传活动,共发送宣传资料1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有效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玉门消防将积极发动乡镇干部、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真正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家园的消防安全新局面。(吕红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