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18 17:50:38 来源: 兰州日报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便民春风送温暖 政策落实更高效

2023-04-18 17:50:38     来源: 兰州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日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工作部署,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税收宣传月主题,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举措,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近日,在外省工作的李先生在兰州高新税务局不动产权窗口办理房屋过户业务,因忘带家庭成员信息证明和家庭唯一生活用房证明,误以为无法享受转让“满五唯一”住房申报免个税政策。正当他万分着急时,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向他宣传了最新的告知承诺制度,并悉心辅导他填写承诺书,及时为他解决了涉税难题。“这张告知承诺书几分钟就填好了,不仅为我解决了来回跑的麻烦,还为我省下往返路费,真是太暖心了。”

  自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在“线上一次最多办、一次也不跑、线下最多跑一次”的“三个一”精品服务上求实效。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加入“陇税雷锋”群组,税务人员在帮办群组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法宣传、涉税咨询、业务处理、远程帮办等服务。同时,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优化便民举措,落实惠民政策,推进“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此基础上,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充分运用数据平台,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应享政策“幸福菜单”和已享政策“幸福账单”,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明白账”、算准“红利账”。

  甘肃昊润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法人杨波说:“近年来,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密集出台,帮助企业渡过了经营困难、资金短缺的窘境,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惠及企业。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推送的‘幸福账单大礼包’更是让我们惊喜不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