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19 17:26:38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就业路

2023-04-19 17:26:38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广河县开展叉车操作员、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让未转移就业的农村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增收致富。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结合、老师与学员互动的方式进行授课。中式烹调师培训开设食品卫生安全、食物营养搭配、火候与刀工实操、烹饪技术等课程;叉车操作员培训开设叉车基本知识、操作规程、安全操作等课程内容。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群众能真正掌握一门技术。培训结束后对考核合格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据了解,此次技能培训采取“抓好培训需求调查、抓好培训计划编制、抓好培训实施,促进培训机构参与、促进政策支持、促进培训质量提升”模式。目前,已培训8期635人,正在培训3期296人,培训工种主要有电子装配工、叉车操作员、中式烹饪师、中西式面点师、美容美发师等。后续通过协调企业,对学员进行一对一岗位推荐,并对学员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和报道,争取让学员们都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提高家庭收入。 (记者 马丽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