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19 17:26:38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加快项目建设增加教育资源供给

2023-04-19 17:26:38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广河县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调整学校布局、全力推进基础项目建设,着力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有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日,记者在位于三甲集镇的三甲集移民小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教学楼、食堂、综合楼的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和室外工程。“目前,室内装饰装修工作已进行至第二层,围墙工作已完成50%,室外工程大门、看台正在修建中,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据项目现场技术员介绍,三甲集移民小学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73.13亩,总建筑面积11541.67平方米,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看台、运动场等,建成后将容纳30个教学班、1350名学生。

    同样作为拓展优质教育资源而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该县三甲集移民幼儿园建设项目也备受社会关注。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修建,室外附属工程及教学楼装饰装修同步开始施工。

    “截至目前,广河县三甲集移民幼儿园建设项目主体已全面封顶,填充墙工作已完成80%,配套附属设施及室外工作正在施工中,计划7月底交付使用。”现场技术负责人赵宏林介绍,三甲集移民幼儿园建成后,预计设置12个教学班,可容纳420名幼儿,将有效解决搬迁群众子女入学问题,缓解幼儿园大班额现象和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

    教育项目既是全县教育发展的“稳定器”,更是惠及民生的“显示器”。广河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提品质。 (记者 马瑞鹏)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