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1 17:58:08 来源: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崇信:产业链上发力 “拼”出发展新图景

2023-04-21 17:58:08     来源: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在崇信县,投资1.6亿元的甘肃蓝石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各种机械交叉作业,工人们分工有序、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破碎车间、生产车间地基基础工程加快推进。

    该项目是崇信县聚焦生态环保产业链,洽谈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计划建成年处理7万吨废旧轮胎全自动生产线1条,对回收的废旧轮胎采用微压热裂解工艺,形成裂解油、炭黑及钢丝等产品,实现废旧轮胎再生资源循环利用。

    工业集中区是工业发展的载体平台。崇信县紧盯创建“省级开发区”目标定位,坚持“稳步扩煤、加快转电、突破热能、壮大轻工”工作思路,组建专班,在项目建设上加速度,全力壮大集中区经济发展的总量和后劲。

    “今年崇信县工业集中区实施新建招商项目5个,概算总投资30.6亿元,预计当年完成投资4.6亿元” 。崇信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岭介绍。

    走进崇信县滕洁五千头肉牛生态养殖项目现场,轻钢结构牛棚建设正如火如荼,项目建设以来,县乡两级积极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包联企”“白名单”“六必访”推进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计划分两期建成,一期修建轻钢结构牛棚9栋,饲料加工车间1栋,粪污处理区和晾晒场各一处,计划当年建成运营。

    “今年崇信县聚焦畜头肉尾,加快红牛产业项目建设,全年谋划重点项目22项,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7亿元,招商引进杭州资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超吉牛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等4家肉牛养殖、牛肉加工企业完成签约并落地开工建设,优化完善‘红牛活体抵押贷’‘红牛超市’等模式,进一步激发了牛产业发展的活力。一季度全县牛出栏量和存栏量分别达到1.4178万头和5.091万头,同比分别增长10.33%、2.97%。”崇信县畜牧兽医中心主任李红孝说。

    崇信县把重点产业链建设作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围绕清洁能源、特色文旅、生态养殖、优质果菜“四大产业”,高站位对标实链,下功夫培企育链,引项目投资补链,下实招壮链强链,特别是各级各部门按照项目工作、招商落地、民情回应、园区建设、企业服务、行政审批、问题整改、政策落实、应急管理、文明创建十个“加速跑”的要求,各项工作开启了“奔跑”模式。

    1至3月份,崇信县实施各类招商引资项目7项,落实到位资金9.3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4亿元,同比增长13.3%。(戴鹏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