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3 17:48:11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永登县开展卫生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04-23 17:48:11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永登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县应急局、永登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医疗机构的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电器产品、燃气管路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检测;单位员工对消防“四个能力”知识是否熟悉,以及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本次联合执法共检查医疗机构10余家。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了各医疗卫生经营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其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了火灾事故发生。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