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5 14:57:22 来源: 中新网甘肃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携手大湾区产教联盟育应用创新型人才

2023-04-25 14:57:22     来源: 中新网甘肃
字体:
分享到:

    4月24日下午,兰州博文科技学院与大湾区产教联盟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成为大湾区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董事长陈玲受聘为联盟副理事长,执行校长范磊受聘为联盟专家。

    “我们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为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平台、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实现资源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陈玲表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的开始,将进一步凝聚产教融合综合性改革共识、创新突破体制机制壁垒,形成协同联动合力,从融入走到融通,从融通走向融合,亦为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校长陈彪介绍说,该校21年坚持扎根西北大地,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使命,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湾区产教联盟自成立以来,聚集众多行业标杆企业和全国各地院校,聚焦产教融合,助推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为促进跨区域人才交流、深化产教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天的仪式上,广东南博集团董事、大湾区产教联盟执行会长陈标新,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能源西北区总经理周庭金,大湾区产教联盟执行秘书长李建才等嘉宾以及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阳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吉祥,副校长刘彦凯,副校长王芬琴,副校长谢黎明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同时,“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就业基地”“副理事长单位”揭牌。陈玲为大湾区产教联盟执行会长陈标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仪式后,双方代表针对下一步发展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校园。(完)(崔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