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6 17:52:34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四化”措施应对沙尘恶劣天气

2023-04-26 17:52:34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期,我州境内出现大风、沙尘天气,道路能见度低,给行车安全造成一定影响。对此,广河公路段采取“四化”措施,积极应对沙尘恶劣天气。

  深化应急准备工作。根据气象预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平台,适时发布公路通行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对巡查车及应急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切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强化道路巡查力度。加大特殊天气道路巡查频次,及时处置损坏设施及路面上断裂散落的树枝、抛洒物,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针对道路能见度低的情况,巡查人员通过车载音控系统、灯光警笛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细化安全检查流程。及时调整养护工作计划,暂停路面养护施工作业,迅速撤离养护施工路段临时设置的安全标识标牌,细致排查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维护加固。逐项检查办公及生产生活区用电线路、标识标牌悬挂情况,竭力消除大风天气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简化协同联动程序。第一时间用电话、微信群等与交警、应急、路政部门协同联动,及时掌握天气预警情况,充分发挥“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协同配合处置道路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 (记者 马丽亚 通讯员 马鹏科)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