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4-27 10:21:22 来源: 兰州日报

永登县多部门开展旅游景区节前安全检查

2023-04-27 10:21:22     来源: 兰州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永登县多部门开展旅游景区节前安全检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永登县进入旅游旺季。永登县安委办组织县应急、文旅、消防等部门对树屏小镇、树屏丹霞景区、龙王池等旅游景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就各景点游乐设施检测保养、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问题隐患的整改、应急运营队伍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各旅游景点要强化运营队伍安全教育培训,制定管理人员职责清单,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在“五一”黄金周来临之际须向文旅局、消防队及市场监管等相关监管部门进行报备,待相关部门现场验收和同意后方可运营。各景区要成立运营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小组,熟练掌握应急知识熟悉应急业务和运营环境,建立消防台账,合理配置消防设施,按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制定游乐设施和游乐场所有效风险管控措施,做好风险告知,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切实落实景区主体责任,确保旅游旺季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