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05 17:35:55 来源: 每日甘肃网

靖远:农文旅融合发展 乡村游持续升温

2023-05-05 17:35:55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体:
分享到:

    旅游景区人流如织,图书馆里书香四溢,影院剧场气氛热烈,“五一”假期,旺盛的文旅市场,描绘了一幅更充实、更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图景。面对期待已久的春暖花开,人们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在城市街巷寻景寻味,在秀美乡村望山看水,来到公园郊野亲近自然陶冶身心……

    在青山绿水间,游客们或在心中细细品味浓浓乡愁,或体验“舌尖上的美味”,或尽情感受田野清风和泥土芬芳,体验田园之乐、自然之美。

    刚刚结束的5天假期,靖远文旅市场持续升温,节日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人们出行出游热情高涨,“文化味浓”“烟火气足”“体验感好”,线下与线上“齐飞”,实物与服务消费“两旺”。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县各景区累计接待旅客20.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8亿元。

    农文旅融合新业态成为拉动文旅市场消费的主力军。今年的“五一”旅游黄金周,靖远各景区热闹非凡,法泉寺、鱼龙山、虎豹口、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博物馆里游人如织,自驾游、周边游、亲子游、乡村游、红色游等多样化的出游方式成为市场主流。在大坝村“品味靖远美食、畅游大美东湾”,水岸三合AAAA景区“魅力水岸三合、遇见生活之美”等特色活动的多重利好叠加下,广大市民群众趁机走出家门,来一场短途的踏春之旅,为文旅市场复苏迎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靖远县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出“山水人文、大美靖远”旅游品牌,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提炼文化元素,开发文旅产品,加速“旅游+”业态融合,示范打造了“黄河明珠—东湾镇”“中国生态文化村—大庙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平堡村”等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着力打造了水岸三合、大坝巷子等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培育开发了以“靖远枸杞”“小口大枣”等7个国家地标产品为主的一批特色文旅产品,探索形成了黄河风情游、红色教育游、生态观光游、丝路文化游、休闲采摘游等特色主题旅游精品线路,有效提升了靖远旅游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让家园变花园乡村成景点,让绿水青山绽放“美丽经济”,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和文旅高质量发展。(冯文强)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