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10 14:35:23 来源: 兰州晚报

靖远富坪村:黄瓜产业富了民

2023-05-10 14:35:23     来源: 兰州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靖远富坪村:黄瓜产业富了民

  村民与商贩在黄瓜交易市场交易

  5月9日天刚放亮,30来岁的田永强就和父母一起来到了自家的温室大棚,将那些缀挂在枝蔓上翠绿鲜嫩的黄瓜一根根地采摘了下来装筐,然后再运往村上的黄瓜交易市场进行交易。“现在天气转暖,各地黄瓜也纷纷上市,黄瓜的价格也趋于走低。”田永强说。今天他们采摘的黄瓜有近400斤,最后成交的价格是每斤1.10元。

  田永强是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村民。2015年,田永强一家和一众村民从定西岷县、漳县等灾区陆续移民至富坪村,在县上和镇、村的扶持带动下,“集体”走上了大棚黄瓜产业富民的道路。

  数年的辛勤耕耘,换来的是移民村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走进如今的富坪村,宽阔平整的水泥马路向前延伸,规划整齐的房屋错落有致;立于高处,映入眼帘的尽是反射着耀眼光辉的矩阵式日光温室。

  黄瓜日光温室种植产业为富坪村村民增收致富注入了强劲动力,许多人在大棚建设以及产业发展上由最初的“被动”变成了“自觉”。如今,全村日光温室覆盖率已达到95%以上,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黄瓜第一村”。注册的“花儿新村”精品黄瓜品牌越叫越响,产品也远销新疆、内蒙古、宁夏、青海、四川等20多个省市,并实现出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