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23 17:03:00 来源: 甘肃日报

静宁苹果一季度出口值逾七千万元

2023-05-23 17:03:0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静宁苹果一季度出口值逾七千万元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甘肃省静宁苹果出口值7096.4万元,同比增长逾1倍,实现首季出口“开门红”。

    静宁县地处北纬35度的黄土高原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区,被誉为苹果“黄金生产带”,该地区生产的苹果质细汁多、口感脆甜,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

    “今年以来,静宁苹果销量持续‘火爆’,我们公司的苹果已出口至越南、墨西哥等国。”静宁县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何鹏虎说。今年一季度,静宁苹果对越南出口值3235万元,同比增长7.22倍。

    为助力静宁苹果畅销海外,今年以来,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立重点帮扶企业名录,为苹果出口企业宣讲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扩大苹果出口市场。

    “平凉海关指派企业协调员为我们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苹果出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静宁县红六福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怀礼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