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29 17:50:44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农技科普助振兴 利农惠民“双丰收”——永登县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培训

2023-05-29 17:50:44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强科技”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深化,强化全社会科普责任,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5月25日,永登县科技局、县科协联合通远镇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农业科技知识培训,为通远镇25名种植大户、种植能手进行种植及农作物病虫防治实用技术的专业培训。

    此次农业技术培训,县科技局、县科协根据种植大户的实际需求,特邀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农业技术专家进行授课讲解,通过教师讲授和多媒体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授了农业生产方面的种植、施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实用专业技术知识,种植大户认真仔细听讲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并提出问题,培训氛围良好,效果极佳。

    这次开展“科技活动周”农业科技知识培训,一方面提升了农民种植技能,帮助他们掌握实用技术,为农户提供行之有效的技术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大力宣传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让更多的农户了解新型农业技术的优势以及带来的经济效益,通过技术推广可以对地区种植产业结构进行优化升级,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