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29 17:50:44 来源: 兰州晚报

兰州水墨丹霞全国业余围棋名人邀请赛启幕 “棋圣”聂卫平现场助力

2023-05-29 17:50:44     来源: 兰州晚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26日至28日,兰州水墨丹霞全国业余围棋名人邀请赛在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开赛。此次比赛由中共永登县委、永登县人民政府和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永登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肃省围棋运动协会承办,邀请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到现场助力。

    据了解,永登县作为东道主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把围棋文化融入体育强县建设,全力做好围棋资源挖掘整理和开发保护,积极搭建围棋发展平台,加快构建“文化+旅游+赛事”的围棋文化产业体系,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宣布比赛开始。被称为“棋圣”的聂卫平到场兰州水墨丹霞全国业余围棋名人邀请赛,成为大赛的重头戏。随后聂卫平现场和10位选手同时博弈。

    在现场,一位刚参加完比赛的山东队选手告诉记者,此次有聂卫平到场,大家都感到备受鼓舞。他们将发挥最好的水平,争取取得好成绩。

    据悉,此次比赛自5月26日开始,至5月28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国的30余支地方围棋协会、围棋俱乐部、围棋教培机构或群众自组织参赛。团体录取前八名,奖金分别为冠军20000元,亚军10000元,季军5000元,第四名至第八名各3000元。个人录取前八名授予荣誉证书。同时授予前两名为业余6段段位。段位资格审核、证书的颁发按照《中国围棋业余等级制及管理办法》执行。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