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5-31 17:47:50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永登县妇联开展困境儿童结对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31 17:47:50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积极落实“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要求,做好儿童关心关爱工作,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永登县妇联联合县总工会、团县委组织部分“爱心妈妈”深入通远镇中心小学开展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为困境儿童送去了书籍、书包、文具、零食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及思想、身体、生活状况,询问孩子是否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使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妈妈般的关爱和温暖。活动中,孩子们用优美的歌声和真实的情感表达出了对“爱心妈妈”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爱心妈妈”们也纷纷表示,将会持续关心关注孩子,经常与孩子的老师、监护人联系,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并经常上门看望,希望孩子们能不负所望,努力学习,将来能够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

    下一步,永登县妇联将持续组织开展好“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围绕了解满足孩子的一个微心愿;指导孩子和父母或爱心妈妈间写一封家书;每月开展一次家访;每半年开展一次面对面陪护互动;每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次特殊问候的“五个一”活动,使“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同时,永登县妇联也呼吁更多志愿者积极加入“爱心妈妈”队伍,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