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5 09:13:43 来源: 甘肃日报

瓜州:1386名干部入户认“亲”

2023-06-05 09:13:4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瓜州:1386名干部入户认“亲”

    “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今天第一次来,给您带了些生活用品,有困难要随时告诉我,我们一起解决……”连日来,瓜州县各级干部进村入户与特殊困难群体“结对子、认亲戚”,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产生活等情况。

    “第一次登门‘认亲戚’,全面掌握了他们生产生活、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后,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帮扶对象解难纾困,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瓜州县应急管理局应急综合事务中心主任尚张林说。

    自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启动以来,瓜州县印发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号召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认亲,当“爱心家人”,确保“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落到实处。

    “通过入户走访结对帮扶,拉近了与困难群众的距离,也让困难群众对生活更有信心。”瓜州县妇联副主席袁红艳说。

    结对关爱解难题,以行暖心聚真情。目前,瓜州县共确定关爱对象1453人,确定1386名市县乡干部“一对一”落实结对关爱行动,做“爱心爸妈”“爱心家人”“爱心亲人”,通过主动联系交流、走访探视慰问,真正把结对结到实处、帮扶帮到点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王翠 李晓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