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05 17:13:47 来源: 兰州日报

永登树屏镇龙王池欢乐谷“四库书院”正式开放

2023-06-05 17:13:47     来源: 兰州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兰州乡村文化旅游新“名片”

    永登树屏镇龙王池欢乐谷“四库书院”正式开放

四库书院藏书楼

    《四库全书》“长”什么样?《四库全书荟要》汇聚了哪些经典?6月3日,位于永登县树屏镇龙王池欢乐谷“四库书院”随着首场研学活动的开展正式开放,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经典古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走进四库书院藏书楼,一股红木香气扑鼻而来, 在一盏盏橘黄色宫灯的映照下,168组选用珍贵红木精雕而成的书柜高大庄严,每个书函采用楠木手工制作,令人震撼。

    据龙王池四库书院负责人朱映忠介绍, 四库书院收藏故宫文渊阁《钦定四库全书》、故宫摛藻堂《钦定四库全书荟要》、文津阁《钦定四库全书》《永乐大典》残存善本、《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圆明园铜版画、样式雷(规划设计图)等经典典籍原大原样影印本,是目前全国古籍收藏最全的民间藏书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