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15 15:02:26 来源: 甘州区委宣传部

张掖市甘州区:织密筑牢商务发展安全网

2023-06-15 15:02:26     来源: 甘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经理,这个灭火器压力不足,请你们立即更换”“楼梯间堆放的物品,占用安全通道,关键时刻影响人员疏散,请立即整改”。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张掖市甘州区商务局结合“三抓三促”“主动创稳”等重点工作,对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开展督查检查,全力保障商贸流通领域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据了解,甘州区商务局结合监管企业量大面广实际,成立四个片区工作专班,加强与市场监管、应急、消防等部门的常态化联动执法,采取不打招呼、现场询问、查阅资料、调看监控等方式,对辖区商业综合体、市场、超市、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处置演练、人员疏散通道、日常巡查台账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建议。至目前,累计排查隐患87项,整改82项,整改率达94%。

    同时,前移行业监管关口,及时向片区工作专班下发工作提醒,向企业下发督办通知,通过双重督导,压实整改责任,力促问题整改销号。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企业进行约谈,倒逼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共下发工作提醒26份,开展约谈4轮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区‘应急响应第一人’培训活动,定期邀请安全专家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基础知识、实战化应急演练、消防设备操作等实战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助推企业安全生产再上台阶”。甘州区商务局副局长张庭说。 (贾莉芝)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