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潭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3-06-16 18:20:01 来源: 甘南日报

    临潭县将招商引资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精准招商、创新招商”的思路,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寻找投资合作“契合点”,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统筹全县各级招商力量,积极“走出去”开展上门招商,精准招商,先后赴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江苏、贵州、陕西、四川、重庆等地学习考察并开展招商活动,宣传推介临潭县优势资源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围绕临潭县优势资源和产业发展方向,将符合临潭县产业发展和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请进来”精准对接,先后邀请北京三润泰克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等20多家省外企业、商会、科研院所来临潭投资考察。

    采取“一挖三盯”的方式,深挖特色资源,紧盯农牧资源、文旅资源、清洁能源,开展行业资源调研,做到底数清、思路明,为招商引资工作夯实基础。围绕文化旅游、现代农牧业、中藏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建立了投资机会清单、政策清单、目标企业清单,并制定了招商引资工作计划方案。与西安铭鑫宇昂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4.6亿元的临潭悦湖酒店建设项目合同,与北京三润智慧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5亿元的临潭县乡村振兴暨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与全球商业拓展机构(新加坡)、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200亿元的临潭县RIID城市产业融合发展投资项目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临潭县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累计到位资金7475.61万元,资金到位率同比增长100%以上。 (记者张彩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