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6-21 17:53:52 来源: 甘州区委宣传部

甘州区纪委监委以监督守护“夕阳红”

2023-06-21 17:53:52     来源: 甘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幸福互助院建成后怎么运行?”“养老服务中心是怎么收费的?有没有超标准收费问题?”“老年人的饭菜是否可口?生病了怎么办?”连日来,甘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甘浚镇中心养老院、沙井镇南沟村、上秦镇安里闸村村级互助幸福院等养老机构进行调研式督查,确保全区新建养老项目有序推进,已建养老机构正常运行。

    今年以来,甘州区纪委监委围绕区民政部门履行养老领域监管履职,强化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对区民政局养老资金拨付、养老机构资金使用、机构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相继发现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档案信息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强化跟踪整改,以有力有效监督让养老惠民资金、养老惠民政策切实惠及广大老年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保障老年人权益。

    同时,紧盯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住房安全、疾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卫生等内容,采取室组片联动、联合督查、跟进监督、“四不两直”等多种形式,既当“监督员”,又当“服务员”,做到督查问题反馈整改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督促区民政部门及养老机构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筑牢养老服务安全屏障。 (郑鹏超 王丽丽)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