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8-03 17:26:53 来源: 武威日报

天祝:三个聚焦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3-08-03 17:26:53     来源: 武威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天祝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中聚焦培根铸魂、品牌创建和作用发挥,不断助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政治建设上聚焦培根铸魂,持续提升引领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各类主题宣讲438次,覆盖党员干部2.6万余人次。

    在组织建设上聚焦品牌创建,持续提升示范力。巩固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和“十百千”工程成果,持续提升55个示范点、样板村创建成效,聚力打造28个党建综合示范点,创建五星级党支部321个、四星级党支部141个、三星级党支部15个。把“抓乡促村、整县提升”和“品牌创建、全域提升”2项工程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效应。

    在队伍建设上聚焦作用发挥,持续提升先锋力。实施“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对173个村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分析研判,为136名新任职村“两委”干部进行“履职体检”,选派2000余名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参加省市县各类重点培训班等,努力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队伍。(通讯员谢天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