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8-03 17:27:10 来源: 白银日报

景泰县院地合作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

2023-08-03 17:27:10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胡麻育种联合攻关、省重大专项子课题——胡麻宜机收品种现场测产暨胡麻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观摩会在景泰县举行。

    在景泰县胡麻宜机收品种实验基地里,由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胡麻机械化岗位科学家赵武云教授团队研发的4LZ—4.0型丘陵山地胡麻联合收割机正在作业。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戴飞说:“这台收获机主要有低损的防缠绕、高效率的分离、高净度的清选三个特点。”

    由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发的陇亚系列胡麻,不仅防机械缠绕强,还在防籽粒脱落上表现优异。同时,陇亚系列胡麻还兼具抗病抗逆、高产高油等优点,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近年来,景泰县强化“院地合作”,积极推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等科研创新,努力打造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高地,为农业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雷臣元)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