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8-11 18:18:03 来源: 张掖日报

甘州市场监管局药品经营许可审批加速

2023-08-11 18:18:03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对许可事项再梳理,审批程序再简化,申请材料再精减,办理时限再压缩,全面实现了全程无纸化网上便捷审批和企业“零次跑”,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办结各项事务。

  该局从完善政务服务功能,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入手,在政务窗口、政务服务网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公布申请事项的办事指南、申请材料清单、常见问题答疑等,让企业和群众一目了然。开设窗口自助服务区,提供自助填报电脑、打印机,前台专业服务人员手把手指导申报,消除申请人操作难的顾虑。通过流程再造,分析整合做“减法”,认真梳理整合后的药品零售企业设立验收申报材料,删减重复提交的材料,并通过制定规范的申报材料模板、一对一在线解答等措施,让企业申报操作更便捷,便民高效的服务受到企业一致好评。借助甘肃省政务服务网,不断简化流程,现在企业只需在网上填报申请材料,审批通过后企业即可自行前往政务大厅领取许可证和文书,实现电子化审批,打破了传统的办事格局,实现了许可办件“零次跑”,全区300多家药品零售企业享受到了“网上办”的快捷和便利。开展药品经营许可“先验收后受理”改革,即企业质量负责人无违法违章记录的药品零售企业申请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相关业务时,材料齐全、符合规范,并提交承诺经营条件达到法定要求的承诺书的,窗口工作人员先派发验收,验收合格后直接受理公示,压缩了验收受理公示时限,做到证前快速审批与证后严格检查有机结合,打造高效便捷的审批通道。(魏彩云)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