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8-29 17:13:39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公安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雕鸮

2023-08-29 17:13:39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河县公安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雕鸮。

  近日,有群众在广河经济开发区洮河沿岸发现一只貌似猫头鹰的野生飞禽被困在杂草丛中,随即向开发区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派出所及时联系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并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名录比对,初步鉴定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雕鸮。经过详细查看,雕鸮翅膀轻微受伤,加之长时间未进食导致身体虚弱,飞行困难。经民警简单包扎伤口和投喂食物后,雕鸮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平稳。随后,民警将雕鸮送到兰州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专业救治。

  今年,广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充分发挥森林公安职能,在广大群众的积极协助下,累计救助野生动物6只。同时,通过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升,形成了警民携手、共同救助的良好氛围。 (记者 马瑞鹏 通讯员 马成功)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