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8-29 17:13:02 来源: 白银日报

跑出“加速度” 干出“新精彩” ——景泰县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侧记

2023-08-29 17:13:02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景泰县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相继出炉:地区生产总值为30.45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4.1亿元,同比增长5.7%;第二产业增加值为8.87亿元,同比增长5.5%;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7.48亿元,同比增长7.9%。

    这份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的半年成绩单,是景泰县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认真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深入推进“3456”发展战略,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也是全县人民半年来奋力拼搏的结果。

    谋定后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景泰县委、县政府在决定全县全年走向的重要会议上,多次高位谋划部署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以“三新一高”为发展坐标,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高效落实全省“四强”行动、全市“五大行动”要求,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景泰,不断开创景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如今,半年过后,景泰前进步伐步履铿锵,目标越来越清晰。下一步,景泰县将脚踏实地,走稳走好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城乡融合、环境优化、民生改善、治理提升“六条路径”,朝着既定目标接续奋斗。

    坚定信心,巩固发展态势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2023年,景泰县出台政策优惠措施,提振市场信心和活力,持续释放消费潜能,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上半年,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3.04亿元,同比增长22.8%,较上年同期回升21.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48.31元,同比增加837.04元,增长6.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38.31元,同比增加513.95元,增长8%。下半年,景泰县将从持续恢复烟火气、优化营商环境、缓解就业压力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扩大投资意愿、释放消费潜能、坚定发展决心。

    乘势而上,全力抢抓进度

    北城区地灾搬迁项目1—10号楼已完成房屋主体建设、山东发展投资段家井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正酣、海景洲新能源盐碱数字渔业产业园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眼下,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施工期,景泰县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全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提前投产投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兰洽会”上,景泰县又同多家企业、商会在数字经济、文旅资源、新能源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乘势而上,将加快符合县域经济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王钰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