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8-30 17:18:30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瓜州县建好周转房让基层干部无后顾之忧

2023-08-30 17:18:30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修的是房、留的是根、暖的是心。近年来,瓜州县将“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解决乡镇干部“住宿办公一间房”问题,使基层干部队伍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安心扎根服务基层,带领农村群众奔小康。

    初秋时节,走进瓜州县南岔政府大院,机械轰鸣,一栋已初见雏形的三层住宅楼正在紧张的施工,这是该镇正在新建的干部周转房。

    “项目总建筑面积2063.22平方米,全楼共计房间69个,其中宿舍65间,同步配套无障碍宿舍1间,公共卫生间3间。目前,总体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80%,预计年底能投入使用。”瓜州县南岔镇南岔镇党委书记柴荣说。

    南岔镇按照“修得是房、留得是根、暖得是心”的工作理念,把干部周转房建设作为一项“暖心工程”来抓,按照“适用、精细、节约”的标准,组织多轮研究,反复比选论证,不断完善优化设计方案,实现经济性、实用性和舒适性的有机统一。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干部加油鼓劲,让干部安心安业。

    今年2月,瓜州县瓜州镇干部马琳和同事全部搬进了新建成的干部周转房,在津津乐道现在的住房环境时,回望过去,她记忆犹新,“刚过来工作的时候,都是两人合住一间房,宿舍内也没有卫生间,对日常生活造成了许多不便。”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得益于瓜州县瓜州镇乡镇干部周转住房项目建设。

    “现在我们单人单间,宿舍宽敞整洁,还带卫生间,床铺、桌子、柜子一应俱全,水电暖都有,觉得很安心舒适,有一种家的感觉,住的环境好了,工作肯定更加有信心有干劲一点。”瓜州县瓜州镇干部马琳说。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不少年轻血液注入基层。为全面提升基层干部幸福感,瓜州县投资7400万元全力推进13个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配齐餐厅、澡堂、文体活动等功能室,实现了基层干部从“蜗居”到“优居”的华丽转身。

    错落有致、舒心、大气的办公、住宿房屋,乡容整洁清新、环境优雅宁静,切实营造了“拴心留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增强了基层乡镇党委政府的凝聚力,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了乡镇公共服务能力,为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的促进了全县乡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吴敏 李磊)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