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9-07 17:39:32 来源: 白银日报

靖远县打好“组合拳”优化干部队伍建设

2023-09-07 17:39:32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靖远县准确把握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发展过程,聚焦关键环节,优化干部培养选拔任用途径,着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能攻坚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干部队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紧盯全县党政人才储备和干部队伍建设长远需要,通过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专业人才引进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的源头储备。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关键时刻、特殊节点“必谈”,及时跟进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况。充分运用干部监督执纪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任前事项报告、“凡提四必”等制度,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一报告两评议”等工作,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合理规范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一线考核的内容和权重,以政治表现和工作标准为依据,增强考核的客观性。形成“经常性提醒、规范化监督、常态化考核”机制,助力干部健康成长。

    牢固树立讲担当、重实干、求实效的用人导向,注重对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提拔使用。严格执行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和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激励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让敢担当者有为,善作为者有位。强化年度考核、专项调研结果运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提拔重用“80后”干部29名、“90后”干部9名,职级晋升干部82名。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活力明显增强。 (刘兴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