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9-13 17:43:18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瓜州:指尖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2023-09-13 17:43:18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瓜州县河东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推广“甘快办”APP和甘肃省政务服务网,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拓展便民利民服务渠道,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事的质量和效率。

    “政府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帮助我们下载安装‘甘快办’APP,APP提供了多项常见的生活服务和资讯,可以省去不必要的柜台办理程序,让我们少跑路,通过一部手机一个账号动动手指就可以办理身边的事,真的非常方便。”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村民冲国俊说。

    自“甘快办”APP注册使用以来,瓜州县河东镇镇村两级干部统筹“线上+线下”两条主线,通过微信群、入户动员、电话推广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甘快办”APP 、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和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广泛宣传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优点以及“甘快办”带来的便捷体验,积极引导群众注册使用“甘快办”APP,全力提升辖区内群众知晓率、认可率和使用率,提高群众“掌上办”“网上办”的参与度,把政策送上门,让群众少跑腿,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展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捷之处。

    至目前,全镇已发放宣传海报100余份,“甘快办”APP注册量达1400余人,网上办件量3700余件,服务满意度达100%。

    “我们把推广使用‘甘快办’作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和加快‘一网通办’的前提基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助力政务服务再提速。”瓜州县河东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汪乐说。

    瓜州县河东镇将继续加大“甘快办”APP推广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注册率和使用率,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掌上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务服务信息化带来的便捷。(魏彩星 张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