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9-26 17:50:03 来源: 白银日报

会宁县加快扩大电子证照汇聚应用步伐

2023-09-26 17:50:03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会宁县大力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加快政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扩大电子证照汇聚应用步伐,精简办事材料,减证免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平台和各部门审批系统的应用,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据了解,该县聚焦深化便民服务,拓展个人、企业电子证照应用领域,推进电子印章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和互通互认,建立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共享服务体系,在社保、医疗、教育、就业等政务服务领域推行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互认共享,36个部门认领电子证照111类,证照归集478406条,人均加盖电子印章证照类型数99.81%。

    下一步,会宁县将继续协调各部门加大电子证照汇聚力度,持续推进电子证照互通互认,梳理免证办理事项,不断探索电子证照在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医疗保障等领域的应用,优化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便民服务水平。(魏永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