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9-27 17:46:06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玉米丰收“满地金”

2023-09-27 17:46:06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广阔田野生机盎然,金秋沃土硕果累累。走进肃州区铧尖镇,放眼望去,成片的玉米田里,一株株玉米结出颗粒饱满的果实,农民正在田间利用收割机收获玉米,铧尖镇一万两千余亩玉米迎来丰收季。

    “今年我种了80亩玉米,亩产量在1500斤以上,按照当前市场价估算,今年玉米收入大概在8万元左右。”铧尖村种粮大户马天成满心欢喜地看着金灿灿的玉米棒子,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为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玉米收获工作有序进行,铧尖镇党委政府提前安排部署,领导包村,镇农业服务中心和各村班子成员跟班作业,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指导服务,既保证抢时收获,又实现安全作业。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也是确保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铧尖镇立足资源禀赋和基础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牢固树立“产业兴、经济强、群众富”的发展理念,采取“党建+产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积极培育发展壮大养殖业、旅游业、果蔬种植业等特色主导产业,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严守耕地红线,千方百计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走好乡村振兴幸福路。(李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