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0-09 17:20:59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瓜州县“优服务”提升窗口效能

2023-10-09 17:20:59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瓜州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各项便民利企新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提升登记效能和服务水平,以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助推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服务能力双提升为目标,制定多项便民利民措施,稳步推进窗口服务再上新台阶。

    近日,天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打电话向瓜州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咨询关于不动产抵押的相关问题。经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得知该租赁公司在北京,需办理的抵押物在瓜州,考虑到路途遥远,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来回要耽搁几天,窗口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告知需要准备的资料,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将所需材料发至窗口工作人员先行审核,提前完成抵押登记的前期流程。几日后,天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代理人项长龙来到瓜州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受理,短短30分钟就办完了抵押登记,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将不动产登记证明送到了抵押权人手中。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优质高效服务,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公司的抵押登记,而且还免费给我邮寄证书,她们的服务太周到了,让人心里暖暖的。”项长龙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巩固和深化“容缺受理”“电话预约”“微信远程预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并为企业办理登记设置了专门的“绿色通道”。同时,开通运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登记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登记“并驾齐驱”,突破了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的时间空间限制,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至目前,瓜州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共办理抵押登记业务1427件,发放抵押登记证明1427张,抵押登记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

    “今年,中心以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围绕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积极推行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证书邮寄服务、帮办代办等便民服务机制,并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晓虎说。

    瓜州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倾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姜海波 杜莹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