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白银:志愿服务不停歇,文明实践助创城

2023-10-25 16:54:43 来源: 白银区烟草专卖局

    自2012年白银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白银市白银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志愿服务队紧跟创城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文明城市创建理念,引导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为助力全面创建、全城创建、全民创建,激发出“三城同创”向上向好向善之力,白银市白银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及青年员工也多了一个身份——“志愿者”,以文明浸润的力量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展现担当,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线。

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活动(白银区烟草专卖局供图)

    “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志愿者在住宅小区、单位驻地、零售户店铺有条不紊地开展创城宣传,协助社区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等宣传资料,倡导大家爱护环境、减少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积极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为共建美好白银舔砖增瓦,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者参与社区创城宣传。(白银区烟草专卖局供图)

    随着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健全,白银烟草“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受众也逐渐增多。短期的志愿服务并不难,长期坚持下去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志愿者服务队”以满腔的热情,主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清洁环境卫生,开展社区服务,帮助孤寡病残,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履行国企责任烟草担当。

志愿者“三清一维护”活动现场。(白银区烟草专卖局供图)

    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白银烟草的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社会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行动

    “请走人行道”、“请走斑马线”。志愿文明劝导员统一头戴红帽,身穿马甲,耐心地在交通十字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志愿者以真情和耐心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以文明礼貌、文明用语打动市民的心灵。

    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下的道路交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位居民养成文明良好习惯,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和谐交通的良好氛围。 (李世恩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