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1-13 17:41:06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创新开展“1+N”结对帮带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2023-11-13 17:41:06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广河县创新开展优秀年轻干部“1+N”结对帮带培养,通过优化储备来源上优化、理想信念上引导、业务工作上指导,切实把年轻干部的培养作为推动新时代干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储备来源上优化,不断提升年轻干部选用质量。聚焦年轻干部储备数量不足、业务知识不精、实践经验不够等问题,以全县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年轻干部为重点,由各单位党委(党组)选派思想好、作风正、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作为帮带导师,采取“多带一”或“一带一”形式,由323名科级领导干部结对帮带323名年轻干部,对年轻干部进行跟踪式、墩苗式培养,不断优化储备来源,培养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

    理想信念上引导,不断强化年轻干部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纪律意识,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工作激情、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帮助和教育年轻干部形成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全面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和学习研究政策、精准执行政策的能力。

    业务工作上指导,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帮带领导干部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等优势,通过思想上“引”、经验上“教”、业务上“带”,进一步破解年轻干部“摸着石头过河”的困境,缩短成长周期,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指导年轻干部独立处理日常业务工作,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逐步形成“一年跟着干、两年单独干、三年成骨干”的年轻干部梯队培养模式。(记者 麻红梅)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