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1-28 17:47:19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瓜州:精准服务促就业 赋能发展聚人才

2023-11-28 17:47:19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瓜州县深入实施“人才兴县”战略,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稳就业、保民生、聚人才服务保障,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稳就业惠民生,集聚人才动能,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近日,“瓜州人才驿站”迎来参加全县卫生系统2023年度秋季校园招聘活动的省内外卫生医疗专业高校毕业生。

    “通过校园招聘了解到瓜州的引才政策特别好,每月补助有1500元左右,连续可以补助三年,像我这样非瓜州户口的毕业生,每月还有500-1000元住房补贴,这些政策使我更加坚定留在瓜州的决心。”高校毕业生钱宏说。

    筑巢引凤聚人才。今年,瓜州县依托县内优质酒店资源,建立“人才驿站”,为高校毕业生在瓜州求职提供住宿费用减免、人才政策指引、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创业培训等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融入瓜州、扎根瓜州、奉献瓜州。

    “我在瓜州县人社局公众号了解到‘人才驿站’可以为非瓜州籍学生提供免费住宿,在网上尝试申请,很快收到了电话及验证码。来到瓜州当天就办理了入住,这里环境非常好,设施非常全。”高校毕业生王春珍说。

    人才是发展之基,就业是民生之本。瓜州县建立线上“码上就业”、线下“就业超市”的综合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帮助城乡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码上就业’这个平台,可以实时地掌握各种类型的招聘信息,我觉得这个平台非常好,为我们求职者提供了便利。”瓜州市民苗正健说。

    “就业超市自启动运行以来,重点瞄准全县‘一区三园’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广泛收集企业招聘信息,积极拓展跨区域劳务协作渠道。目前,已入驻企业68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实现就业150余人。”瓜州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经理梁瑛说。

    瓜州县持续健全完善以“人才兴县”若干措施为主的“1+N”22项政策体系,创新推出“十个一”引才育才惜才集成政策,大力实施“安居工程”,探索建立县级领导联系人才工作服务卡制度、人才工作问题清单制度、“瓜州英才”服务卡制度,构筑招贤聚智人才高地,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同时,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启动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26.5万元,劳务输转2.62万人次,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430个,支持161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建成就业工厂2家、帮扶车间5家,促进稳定就业。

    “今年,全县共引进各类人才159人,其中通过引进急缺型人才方式招聘备案了74人,通过专项引才、校园招聘等方式引进专业技术人才44人,通过考试招聘乡镇事业编干部41名。同时,我们全力打造三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双向对接平台,共举办招聘会12场次,累计参与招聘企业达到345家,提供就业岗位达到2175人,达成就业意向579人。截至11月底,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达到2409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828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01人。”瓜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旭说。(常玉 李云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