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1-29 18:15:55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多措并举保就业惠民生

2023-11-29 18:15:55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肃州区人社局在为企业助力、为就业赋能、为民生添彩的路上紧锣密鼓行动,步履不停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切实发挥了稳就业、保民生的作用。

    就业服务常态开展

    区人社局先后组织区内多家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重点企业赴兰州交通大学、河西学院、兰州财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举办“才聚酒泉·职在肃州陇原行”“雁归行动”高校引才招聘会。深入实施“技能甘肃·匠心酒泉”工程,利用“才聚酒泉·职在肃州陇原行”“雁归行动”等活动,深入省内高校推广就业岗位并宣讲就业创业政策。举办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全区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民营企业招聘”“新能源企业专场招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专场招聘会等活动81场次,参会企业1284家,提供就业岗位41595个,达成就业意向5452人次。

    民生实事顺利推进

    在城区肃州市场、金泉路社区、广厦社区、官北沟社区相继建成1个零工市场和3个零工驿站,街头揽活的零工终于有了一个冬暖夏凉的歇脚地,这里不仅免费提供饮水、充电等便利服务,更重要的是能够推荐多个用工信息,让零工谋活更方便。正式启动“码上就业”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实现招聘求职过程无纸化、智能化就业服务。同时,充分利用新建零工驿站作用,通过多渠道采集形成劳动力资源信息库,掌握本地劳动力就业、劳动技能、求职意向等情况,建立技能岗位信息库和人力资源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实现有针对性地对重点企业开展用工需求状况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和用工进度情况,为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的岗位信息平衡人才和市场供求,以形成稳步健康的发展趋势。

    惠企政策力度空前

    按月开展就业失业、用工备案、社保参保、经营主体登记注册以及高校毕业生信息、脱贫人口信息等数据比对。对确认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主动向受益对象推送政策,告知补贴政策内容、申请流程、经办渠道,以达到新增就业稳步增长、困难群体有力帮扶、就业形势保持稳定的效果。截至目前,向63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补贴584.4万元、21名创业人员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0.5万元、594名外出务工就业的脱贫劳动力落实交通补助资金18.42万元,为6家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落实就业奖补资金30.6万元。(张辉 慈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