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2-05 17:49:59 来源: 兰州日报

安宁区:美化居住环境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23-12-05 17:49:59     来源: 兰州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美化居住环境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安宁区园艺社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安宁区十里店街道园艺社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群众积极清除生活垃圾、拆除旱厕,美化居住环境,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记者近日走访看到,该社区马家坡巷道挖掘机、垃圾车、洒水车紧张作业。住户王大妈说,以前到处都是土,垃圾也没地方倒,不少人随地焚烧垃圾,现在都是平整的小路,而且有了垃圾箱。“如今,周围环境好了,空气也好了。”她说。

    园艺社区现有园艺村和邱家湾新村2个居民区,社区占地总面积约0.19万平方米,现有552户住户2987人。辖区地处城中村,自建房居多,多年来,房屋破旧、路面破损、雨污混流……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该社区充分考虑村情民意,严格按照拆除旱厕标准,明确职责任务,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从各户实际出发,制定拆除方案,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居住现状,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厕所革命”推进的根本要求,专门成立“红色小分队”,讲明政策,逐步打消群众的顾虑,发动群众齐动手。全体村民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建设美丽家园。辖区风貌整体改善后,先后获得“市级文明社区”“十里店街道优秀党支部”等荣誉称号。该社区负责人表示,以实际行动做好社区群众暖心事,在群众“急难愁盼”事上狠下功夫,持续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