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2-08 16:31:26 来源: 民族日报

张毅在积石山县东乡县督导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准备工作

2023-12-08 16:31:26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2月5日,州委副书记张毅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积石山县、东乡县实地督导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万无一失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作为当前全州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严格对标对表省上各项考核评估指标,全力抢抓迎考前仅有的工作时间,扎扎实实补齐补全迎考准备工作中的各类短板弱项,努力以优异考核成绩向省委交一份合格答卷。

    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州政协副主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一同参加督导。

    张毅一行先后来到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宁家村、铺川乡下庄村,东乡县沿岭乡大沿村、凤山乡二甲村,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认真查看各类迎考台账资料,与乡村两级负责同志访谈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培育、群众增收、驻村帮扶等工作情况,叮嘱随行的县乡村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负起政治责任,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迎考各项准备工作中,把影响考核工作的各类问题解决在省上考核之前。随后,张毅一行分组到农户家中,与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收入来源、子女入学、住房饮水、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与州县乡村各级干部会诊会商、把脉开方。

    张毅强调,在考核即将全面展开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迎考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盯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这一目标,思想认识上不松懈、工作力度上不松劲、标准要求上不降低,以临阵冲刺、临阵磨刀的耐心和定力,切实把迎考准备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州县相关部门和乡村两级要紧抓有限的工作时间,尽快组织工作力量深入农户家中,积极解决群众在政策落实、政策知晓等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尽心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赢得群众对迎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提高群众对各项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解决村容村貌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以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迎接考核工作。(记者 马尚龙)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