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2-12 18:34:39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敦煌:“税收红包”稳脱困筑幸福

2023-12-12 18:34:39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近期,敦煌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稳脱困 筑幸福”专项税收宣传辅导活动,帮助脱贫人员增收入、筑幸福。

    敦煌市税务局积极对接敦煌市民政、人社、市场监督等部门,摸清脱贫人口创业情况底数,制定脱贫人口创业情况清册,采取“地毯式”辅导的办法,对照清册,逐户深入,向脱贫人口纳税户宣传国家出台优惠政策意图,鼓励贫困人口纳税户充分利用“税收红包”加强管理,搞活经营,千方百计增加收入;讲清税收优惠政策内容,手把手教纳税户办税操作流程,帮助纳税户掌握网上办税、网上开票等网上办税业务,减轻纳税户负担。针对个别年龄大等办税较为困难的纳税户,确定帮扶人员,一对一开展专项服务,解决纳税户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辅导活动中,敦煌市税务局成立了20多个专项辅导组,确定一对一帮扶对子30多个,发放宣传册1000多份。下一步,敦煌市税务局将持续跟进,为脱贫人口纳税户解困解难,助推脱贫人口脱了困、稳得住、增幸福。(庄彩虹 冯志强)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