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12-13 17:50:36 来源: 张掖日报

赵立香:紧盯问题靶向施策 聚焦短板破解难题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3-12-13 17:50:36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2月12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甘州、临泽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紧盯问题靶向施策,聚焦短板破解难题,着力优化服务保障、强化要素配置,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促进固定资产投资止滑回升、快速增长,全面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战。

    在张掖经开区循环经济示范园供水项目现场,赵立香认真了解项目制约问题,他强调,要加快完善经开区水电路网讯等基础设施,严格取水用水审批程序,以企业入驻进度及时跟进管网布局,有效满足园区企业发展需求。要发挥好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的平台作用,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深度挖掘投融资潜力,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赵立香深入临泽县板桥镇牧光互补规模化养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宏鑫矿业公司80万吨锰铁低品位金属伴生难选矿综合选矿建设项目、甘肃西域食品公司数字化车间改造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影响和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与县区负责同志和项目业主共同探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措施和办法。他鼓励项目业主要全面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积聚能量、提振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挖掘生产潜力,努力改变当前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状况。

    赵立香强调,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认真落实项目包抓和企业包抓联制度,强化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用人等要素保障,“一对一”跟踪服务,“点对点”破解难题,推进项目快建设、早见效。要鼓励企业加快进行“三化”改造,持续提高工艺流程和智能化建设水平,腾出节能降耗新空间,实现绿色转型大突破。要加强政银企对接,用好用足支农支小再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措施,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综合能源、新材料、特色高效农业等重点领域,引导银行机构提高信贷投放效率、扩大信贷投放规模,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守牢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两条“红线”,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管控要求,加大环保和安全设施设备投入力度,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杨育林参加。(记者王晶晶)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